從WorkFace談創業精神

我除了用心於紡織成衣製造的本業之外,同時也兼任WorkFace Taipei創業者社群的召集人。兩年內,我們快速的成長茁壯,成為台灣最大的創業者社群,連結台灣數千及大陸數萬創業者,成為創新創業的有機體。

創立WorkFace Taipei的機緣來自於二○一四年底,我前往WorkFace上海總部做分享,被現場的氣氛所深刻震撼與感動,決定帶回台灣,創立WorkFace Taipei來協助台灣的新創事業開拓者。WorkFace Taipei有別於一般的青商會、扶輪社或任何育成中心與加速器,我們是一個由社會企業所領導的社群。

社會企業解決社會問題,我們想解決的問題是:台灣新一代的年輕創業者沒有資源!整個WorkFace篤信三大基石,所有人服務所有人、向所有人學習,並支持所有人。所以我們去中心化,組織圖為同心圓模式,參與者會因連結與付出而接近核心,而且我深信這是未來組織的常態,過去大家所熟知的金字塔階層系統,遲早都會被拋入歷史的洪流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