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凡頡,領軍上線當天唯一同步串接的團隊

24歲研究生 一個月打進Apple Pay

目前通過Apple Pay認證的台灣PSP業者僅3家

快速切入Apple Pay 生態圈的 莊凡頡(左3),領軍團隊平均年僅26 歲。

快速切入Apple Pay 生態圈的 莊凡頡(左3),領軍團隊平均年僅26 歲。(攝影者.郭涵羚)

Apple Pay三月二十九日在台灣上線當天,蘋果也同步公布了三家可以讓App或網站串接Apple Pay的支付服務供應商(Payment Service Provider,以下簡稱PSP)推薦名單,其中兩家,是老牌的第三方支付業者綠界與藍新科技,另一家,則是成立不足兩年的新創公司──喬睿科技。

成立:2015年4月
創辦人:莊凡頡
主要業務:線上支付平台TapPay
成績單:估值9,600萬元;實收資本額1,200萬元

穿著打扮、談吐都還像個社會新鮮人,喬睿創辦人莊凡頡,年僅二十四歲,才剛從交通大學電機所畢業沒多久,這是典型的校園創業,在他研究所時期就創立喬睿,是Apple Pay上線當天,台灣唯一同步開通服務,並備妥所有技術支援文件的PSP業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