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盜版用戶難度千禧關!

距離西元二○○○年只剩下不到五百個日子,全球一致面臨的千禧年電腦難關何時能解決也就日益迫切,一旦電腦上的二位數時間從「99」邁入「00」,電腦所有資料將立刻發生錯亂,軟硬體功能也可能失效,對各行各業將造成難以彌補的衝擊。若不能在事先找出因應之道,所有的問題將會在邁向二○○○年的那一瞬間浮現,屆時,依賴電腦已深的現代人將面臨重大危機。

相較於其他現代化地區,中國大陸的電腦市場近幾年才逐漸普及,且年成長率高達五○%。但面對這個跨世紀的千禧年問題,相關人士卻從數個月前才開始正視,其中許多人還把責任歸咎於海外廠商,認為國外的軟硬體供應商有義務為他們解決這個問題。

據近期《經濟學人》雜誌報導,最近一場在北京召開的討論會中,一位大陸外貿部門的官員即沉痛地指出:中國大陸的電腦用戶期待國外廠商能為他們解決問題。有趣的是,在電腦業者解決千禧年問題的過程中,也出現了兩種截然不同的經驗,IBM公司即指出:有一種客戶能理解沒有任何一種系統是完美無缺的,也願意共同解決問題;但另一型的客戶則只想找人抱怨一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