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訂單準時付款,養成大單就不付錢了

仁寶債主變股東 解讀樂視「餵食」密謀

樂視「花錢速度遠超融資速度」,因此仁寶下這步棋,引起台商嘩然。

樂視「花錢速度遠超融資速度」,因此仁寶下這步棋,引起台商嘩然。(來源.法新社)

四月一日,愚人節,早上醒來,看到媒體報導中國的樂視網公司新一輪融資到位了,很多人還是不敢相信是真的。

這筆中國媒體形容的「救命錢」,是指融創中國公司以超過新台幣百億元的資金,取得樂視網一億七千一百萬股的股權,強化原有戰略夥伴的地位。

被中國《財經》雜誌形容為「花錢速度遠超融資速度」的樂視網,之所以台灣的投資人也相當關注這個消息,最主要是因為去年十一月傳出,樂視網對於台灣包括仁寶、和碩等上市公司的積欠款項高達上百億元,其中仁寶在樂視網應收帳款八十二億九千萬元,根據仁寶總經理陳瑞聰三月二十八日在法說會現場的說法,已經拿回了一半貨款,但仁寶竟還宣布要投資樂視網旗下的樂視致新公司人民幣七億元,引起兩岸台商嘩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