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藥品販售之後……

葡萄王轉型做直銷

民國五十八年成立的葡萄王企業, 多年來創造了口服液的奇蹟——康貝特P。 不過近年來面臨困境,經營高層人士苦思之餘, 決定成立葡眾公司,以直銷方式 販售研發的生化產品,以重整雄風。

擁有二十九年歷史的葡萄王企業 ,曾經締造出「康貝特口服液」十年全勝紀錄,但這幾年受市場萎縮以及其他口服液產品的衝擊,營業收入呈負成長。為了扭轉頹勢,葡萄王苦思轉型之際,決定從傳統產業踏入多層次傳銷界領域,於八月二十九日成立葡眾企業,進軍生化科技產品市場。

葡萄王原先以販售、製造一般店頭藥品與醫師指示用藥起家,曾經生產紅極一時的哈利巴魚肝油。除了製造藥品之外,葡萄王董事長曾水照一眼就看上由安賜百樂、力保美達、硫克肝等日本品牌霸占的口服液市場。葡萄王遂於民國六十年自行研發第一支國產口服液「康貝特」。

據葡眾董事長兼葡萄王營業處處長彭鏡明指出,葡萄王剛開始就將康貝特鎖定在藍領階級的機能性飲料。由於廣告行銷策略成功,民國七十年開始,康貝特就異軍突起,陸續擊潰日本品牌的口服液,成為業界領導品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