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看美國

美國股市半年內崩盤全球進入通膨

日本金融機構認為,美國股市暴跌的可能性已然升高,若一旦美股崩盤,則全世界恐將難逃金融恐慌的厄運; 首先是以高價股為前提所進行的購併, 必須重新強化、重整財務結構; 消費者也將緊縮消費,導致經濟成長率大幅下降。

日本的金融機構認為,美國股市暴跌的可能性已隱然升高,若美股果真重挫,則恐將造成全球性的經濟大恐慌。

美國股市將進行大調整的聲浪正日益高漲。日本三菱總和研究所認為有七成左右的機率會進入大調整,尤其是九、十、十一等月份特別危險。三和銀行也有相同的看法,在今年末或是明年初,美國股市會進入大調整。

日本及亞洲的不景氣造就了美國的榮景;亞洲的經濟越是不振,美國資產出現泡沫的機率就越高,而泡沫總有一天會破滅。美國股市若能溫和調整就可稱為是「軟性著陸」,但如果是急速拉高再重挫,那後果可就不堪設想。野村總和研究所認為美股會先攀升到一二○○○至一三○○○點後再下跌,對實質經濟面的影響將極為深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