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利多支撐,三月前布局首選中小型股

強勢新台幣助攻 台股上半年攻萬點

台股單週成交量創17個月新高

川普親筆簽名美鈔,是支持者眼中的逸品;被川普嫌太強的美元,則成了將熱錢趕向亞股的引擎。

川普親筆簽名美鈔,是支持者眼中的逸品;被川普嫌太強的美元,則成了將熱錢趕向亞股的引擎。(來源.達志影像)

電影《少林足球》經典的一幕,是在「大師兄回來了!」的歡呼聲中,師兄弟們一個個找回了昔日武功。如今,經過一年多的低迷,台股終於等到這天,宣告回神!

農曆年後台股大盤價量齊揚,成交量連續數日達上千億元,指數一舉突破九千七百點關卡,來到二十個月來新高。

「現在我開始怕台股上半年就到萬點了。」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說。比起其他外資、投顧將台股今年高點訂在九千六百點、九千八百點,群益早在去年十一月底,就領先本土法人喊出萬點,預測在今年下半年可達標。原本蔡明彥得意的看著台股驚驚漲,看著同業的預測值因提前達標而失準;現在漲勢如此兇猛,連他也開始擔心,若上半年就見萬點,表示自己準度差了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