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飲新酒吧風格調酒 第一次就上手的獨飲指南

一個人的酒吧

下了班、 或週末夜晚 有時候你不想回家, 但又不知道哪裡好去? 一間適合一個人去的酒吧, 或許, 會是你心靈的避風港、 停泊的 中 繼 站 ⋯⋯

一個人坐吧台,請把味蕾、聽覺和眼睛打開,夜晚的實境秀,隨時直播!圖為寓(INN Bar)。

一個人坐吧台,請把味蕾、聽覺和眼睛打開,夜晚的實境秀,隨時直播!圖為寓(INN Bar)。(攝影者.張光宇)

酒吧,適合一個人去嗎?如果你一個人或第一次去酒吧,建議坐上吧台,和酒保閒話家常,給自己一個切換生活節奏的契機。

酒保,是酒吧靈魂人物。他們獻上精緻餐飲,提供(但不限於)短期的心靈諮商或幽默對談。個性或有不同,但多數善解人意。無論是刻意壓低的耳語或不經意的眼神,酒保眼觀四面、聽在心裡,卻不張揚。在廣告公司從事美術設計的Jane說,一個人去酒吧,是情緒切換,更是一處喘息空間。前提是:她只挑選熟識的空間(與酒保),即便獨身前往,亦不擔心夜歸或安全。

坐上吧台後,喝調酒吧!同樣一杯酒,因酒譜不同、基酒廠牌差異,甚至當天心情、味蕾的變化,就算同樣配方,口感可能大異其趣。而一杯酒、一次和酒吧(保)的相遇,更像日本俗諺:「一期一會」。仔細聆賞過吧台的風景與聲音嗎?一瓶瓶酒堆疊成牆,仿如融合歷史與風情的味蕾海洋;看到哪個酒標設計有趣,趁酒保不忙時拿給你欣賞,聞聞酒液香氣。聲音更是吧台上熱鬧的歌舞秀,從冰鑽鑿開冰塊的清脆、搖晃雪克杯時液體與冰衝刷的聲音、酒瓶上反射的亮點,吧台裡每分每秒都是即時,是專屬個人視角的Live Show。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