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全解讀》鴨霸雖討厭但有效!狂人新政加速非理性繁榮

美國獨強

川普可能是美國史上最被討厭的總統, 卻吸引孫正義、馬雲與郭台銘, 因他不按牌理出牌的政治狂人作風, 最可能讓美國走向非理性繁榮的獨強時代。

川普還沒真正進駐白宮,就拿到了比在職總統還要多的「進貢」,吸引美、中、日、韓知名企業輸誠,承諾赴美設廠、提供就業機會。

川普還沒真正進駐白宮,就拿到了比在職總統還要多的「進貢」,吸引美、中、日、韓知名企業輸誠,承諾赴美設廠、提供就業機會。(來源.商業周刊)

美國第五十八屆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就職典禮,可能是美國史上,最不被祝福的總統就職活動。

過去數週,承辦人員為安排晚宴節目傷透腦筋,因為大部分明星都拒絕為新總統川普演出;不只好萊塢,受邀表演的紐約歌舞劇團「火箭女郎」多數團員也拒絕為川普跳舞,向來支持共和黨的摩門大教堂合唱團,女高音也以退團行動來表達拒絕為川普而唱的堅持。

多位服裝設計師拒絕為第一夫人梅蘭妮設計晚宴禮服,就連白宮所在的華盛頓特區,原本四年一度大發「就職財」的晚禮服店,都因許多女賓拒絕出席典禮,遇上罕見的買氣寒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