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中的台菜

阿彰的手藝自有行家賞識,進入台南担仔麵台中店任主廚,不敢掉以輕心的他,連招牌菜龍江脆皮雞的監製,也絲毫不敢馬虎。

阿彰的手藝自有行家賞識,進入台南担仔麵台中店任主廚,不敢掉以輕心的他,連招牌菜龍江脆皮雞的監製,也絲毫不敢馬虎。(攝影者.胡天蘭)

當超商、大賣場紛紛開始賣起麵包,直接衝擊經營了十多年的麵包店,務實的阿彰,不捨的換下了烘焙服,跟金山派的台菜老師傅學基礎台菜,從用料斤兩的計較,到丁點不能馬虎的火候掌控,他終於明白,鰻魚捲、金錢蝦、魷魚螺肉蒜這些老台菜何以迷人。

是不是少年入行並不重要,一路走來,阿彰的手藝自有行家賞識,進入台南担仔麵台中店任主廚,不敢掉以輕心的他,從小菜滷鴨舌鴨翅、蒜酥虱目魚,高粱酒香腸,連招牌菜龍江脆皮雞的監製,也絲毫不敢馬虎。

台菜中融合粵菜的長處,讓本是粵菜的螃蟹粉絲煲,在口味微調中不僅鮮美更具新鮮感,九層塔入菜的五香茄子,乍看應是客家味,卻因肉末、蒜末、蠔油、辣豆瓣醬的佐味,添了些川菜的調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