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日夜顛倒拚三鐵,結果感冒半年好不了

手遊廣告名導馮云 救失眠救出業績新高

「鐵魔女」馮云是國內手機遊戲廣告導演,客戶遍及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

「鐵魔女」馮云是國內手機遊戲廣告導演,客戶遍及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攝影者.駱裕隆)

「鐵魔女」馮云是國內手機遊戲廣告導演,客戶遍及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相較於導演身分,她最為人知的是四十一歲那年參加台東二百二十六公里國際鐵人三項賽拿下分組冠軍,讓她一炮而紅,而有了「鐵魔女」稱號。她原本打算在「鐵人三項」國際賽領域續創佳績,卻因為長期睡不好,體力透支的毛病找上門。

兩年後,她再度參加在奧地利舉辦的二百二十六公里國際鐵人三項比賽,結果成績很差,甚至差點就無法在時間內完成比賽。因為比賽前她的身體狀況百出,騎車摔斷手、長達半年感冒沒有好、偏頭痛等,讓一直以身體健康自豪,認為日夜顛倒作息才是正常生活的她,警覺身體出了問題。

不只身體變差,兩年前她還因為身心狀況,無法和員工有好的溝通,遭遇公司最大危機,員工幾乎集體離職,連客戶也不見。那時是線上遊戲和手機遊戲大洗盤期,她聽不見員工的意見,也看不見市場的改變,「那時的心是硬土,硬土怎麼可能發芽?」她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