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怡蘭╳陳志煌安排的街頭試煉

慈聖宮小吃佐紅白酒?

慈聖宮前聚集各式小吃,都能找到葡萄酒好搭檔嗎?為專心實測,專家們於拍照後移師至附近古宅仁安醫院會議室逐一評比。

慈聖宮前聚集各式小吃,都能找到葡萄酒好搭檔嗎?為專心實測,專家們於拍照後移師至附近古宅仁安醫院會議室逐一評比。(攝影者.石吉弘)

「哇!四神湯跟今天的酒都很搭耶!」早午餐時間,飲食生活作家葉怡蘭、Fika Fika Café創辦人James(陳志煌)及林裕森、陳匡民兩位老師,已在台北大稻埕慈聖宮前的廣場開飲。

來慈聖宮當然是為了小吃,葉怡蘭在這找到台南鄉愁味,James對這帶飲食如數家珍,兩人開出的菜單:「葉家肉粥」的炸豆腐、炸豬肝、炸花枝、炸魚、炸蝦、紅燒肉及肉粥;一旁的「原汁排骨湯」清甜香美,「四神湯」湯頭清鮮,內臟不羶臊,佐湯肉包也別忘;再來客「魷魚標」魷魚,乾魷魚泡發後鮮味足,一桌子小吃盛宴已齊備。

慈聖宮小吃沒有厚重繁複調味,吃起來清爽舒服。葉怡蘭提到,這才是傳統小吃真正的樣子,「新鮮現取的食材,很點到為止的做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