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主義中國風

入口處以現代燈飾展現中國古典屏風印象,透露著設計者的文化高度。

入口處以現代燈飾展現中國古典屏風印象,透露著設計者的文化高度。(攝影者.張智強)

我是為了杭州而去住旅館的,還是為了住旅館而去杭州,這一次兩個答案皆是。那個有「人間天堂」美譽的古都,我已遊歷數遍,但每一次都走不完西湖,也看不盡它如詩如畫的婀娜美景,聽聞Park Hyatt九月底剛剛在杭州開幕,又剛好有工作考察需要前往,便又有藉口再度拜訪,一解相思。

杭州憑著她獨特的歷史文化、自然風光和藝術底蘊,自古以來,就是中國最美麗的城市,隨著時代演進,如今又呈現出新舊融合的緻趣。Park Hyatt位處市中心錢江新城CBD核心區的萬象城,更可以看見城市不同以往的時尚風貌,而比起上海與北京,又多了分閒適與優雅。

最了解中國的或許就是中國人自己,但能將中國傳統元素包裝為精緻現代藝術的,卻經常源自非中國人之手。或許是隔了層紗,更能做理性的抽離與分解,也更不限囿於「為彰顯古典文化」而故步自封的陳臼之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