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美國通路,搶下四成高階產品市占

做窗簾市值千億 億豐稱霸北美市場

年僅40 多歲的粘家三兄弟,在大哥粘耿豪(中)帶領下,兵分美、中、日三路,做大窗飾市場。

年僅40 多歲的粘家三兄弟,在大哥粘耿豪(中)帶領下,兵分美、中、日三路,做大窗飾市場。(攝影者.中國時報顏謙隆)

川普當選,帶動美元升值,專攻北美高階窗飾的億豐綜合工業(以下簡稱億豐),股價跟著受惠,至十二月二日,市值已衝破一千零四十一億元,闖進台股前五十大,打趴一票傳產業股王,舉凡紡織龍頭儒鴻、製鞋霸主豐泰,就連科技大廠英業達,排名都在它之後。

成立:1974年
董事長:粘耿豪
主要業務:生產百葉門、百葉窗等窗飾
成績單:2016年的前3季營收為140.13億元、EPS 9.15元

近五年來億豐的營收、獲利,都有雙位數成長。今年第三季,億豐稅後淨利年增三八.五%,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三.四八元,再創歷史新高;前三季稅後淨利年增四三%,EPS大賺九.一五元,逼近二○一五年全年的一○.○九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