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自創SOP,包辦兩大KTV逾五成餐飲

矽谷工程師賣排骨 變中餐代工王

年銷逾200萬包牛肉麵,全台第一

排骨便當店起家的欣光,靠中央廚房打入連鎖餐飲代工體系;今年再投資1.5 億元建新廠,產能增3 倍,可望創造逾5 億元營收。

排骨便當店起家的欣光,靠中央廚房打入連鎖餐飲代工體系;今年再投資1.5 億元建新廠,產能增3 倍,可望創造逾5 億元營收。(攝影者.程思迪)

三五好友相約到KTV高歌幾曲,到了用餐時間,翻開菜單、打通電話點菜,不到十五分鐘,一碗紅燒牛肉麵就端上桌,提供邊唱歌、邊用餐的便利性。

國內前兩大KTV,有五成以上的餐飲出自欣光食品總經理詹金和之手。包括KTV裡吃到的宮保雞翅、麻辣燙、鳳梨蝦球、牛肉麵,各式各樣的中式料理都難不倒他。這一道全台市占第一的紅燒牛肉麵,年銷量逾兩百萬包。另外,其團隊生產的料理包在全家便利商店、勝博殿等中西式餐飲連鎖通路,也包辦了五成市場。

詹金和原本人在美國矽谷,在詹家號稱「七仙男」排行老么的他最會念書,一路從交大控制工程系,赴美取得雪城大學電腦碩士學位,工作經驗不是竹科就是矽谷,並進入跨國電子大廠飛利浦當IC設計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