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最值得投資的股票

投資鴻海有魅力也有陷阱

鴻海精密是十大投信公司下半年最看好的一家值得投資的公司。鴻海具中國大陸、英特爾概念股, 除生產連接器外,又研發出新材質的電腦機殼;然而它也存在著投資陷阱……。

在五五九期《商業周刊》調查中,鴻海精密是最為十大投信公司看好、下半年最值得投資的股票,但是也同時存在著陷阱。在過去一年半以來,國內股價加權指數成長了七.八八%,電子類股價成長了一二五.三二%,鴻海股價成長了二八二.二八%,表現搶眼。

十五年前,現任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從家裡借了十萬元,與人合夥起家,在台北縣土城蓋起廠房生產電視機零件。而現在,股本七十四億元的鴻海精密,已經是全球個人電腦專用連接器最大製造廠商。

鴻海除了在全球個人電腦連接器占有六成市場,兩年前開始往電腦機殼市場發展,現在機殼的營業比重,已經占公司營收的四成五,是鴻海業績往上飆升的主要原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