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家電業蘋果」進攻智慧家庭宣言

戴森父子檔:有線吸塵器將如恐龍滅絕

傑克(Jake Dyson):「我們想做出比時下好5 倍、10 倍以上的產品。為設計吹風機,研究人類頭髮整整4 年。」

傑克(Jake Dyson):「我們想做出比時下好5 倍、10 倍以上的產品。為設計吹風機,研究人類頭髮整整4 年。」(攝影者.駱裕隆)

四十三歲的傑克(Jake Dyson),跟父親戴森(James Dyson)長得很像,說話方式也像,一談起技術,就是停不了的長篇大論。他們身上穿的,全出自戴森女兒所設計的服飾品牌,加上品味類似,動不動就以雷同的父子裝亮相。

曾在Dyson工作兩年的傑克,自己創辦了一家照明公司Jake Dyson Lighting。他跟老爸一樣顛覆老做法,從頭改造LED燈具設計,藉由解決困擾業界已久的散熱問題,生產出壽命號稱長達三十七年的LED燈具。

去年四月,Dyson購併了傑克的公司,戴森正式對外宣布傑克成為接班人。他說:「傑克具有高度競爭力,熱愛科技,有很好的經營與行銷嗅覺,他有我所具備的能力,而且還更好。因為他比我更有創造力,他可以把Dyson帶到我達不到的境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