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令人看不懂的公司,養出五家獨角獸企業

郭董夥伴樂視 高槓桿砸出跨界生態系

左批蘋果,右批小米,樂視創辦人賈躍亭無疑是當今中國最會惹事的科技業老闆,圖為賈躍亭在美國發表會上宣布樂視進軍美國。

左批蘋果,右批小米,樂視創辦人賈躍亭無疑是當今中國最會惹事的科技業老闆,圖為賈躍亭在美國發表會上宣布樂視進軍美國。(來源.達志影像)

日前,在有百年歷史的舊金山藝術宮,中國市值最高的視頻網站樂視網創辦人賈躍亭登上了寬達至少二十公尺的舞台,舞台連接著伸展台,讓產品發表會,像演唱會,更像時裝秀。在兩千名中外媒體的眾目睽睽下,賈躍亭一邊小跑步,一邊揮手出場。

「有人說,樂視是中國的Netflix,也有人說,樂視是蘋果加特斯拉加亞馬遜加Netflix加迪士尼⋯⋯,但是我想說,樂視不是中國公司,而是全球化的公司,並且跟這些公司都不同。」賈躍亭說。

賈躍亭說得沒錯,樂視真的很不同。它是中國最會生產「獨角獸」的公司,一家視頻網站發展出的業務,竟出現五家估值超過十億美元的企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