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谷中的心靈居所

瓦爾斯溫泉浴場(Therme Vals)每年都吸引許多人長途跋涉「朝聖」,藉由與自然合一的泉水與建築,洗滌放鬆心靈

瓦爾斯溫泉浴場(Therme Vals)每年都吸引許多人長途跋涉「朝聖」,藉由與自然合一的泉水與建築,洗滌放鬆心靈(攝影者.張智強)

大師作品之所以成為大師作品,我想最重要的評斷要素,就在於它是否能歷久彌新。

我是為了建築大師彼得‧卒姆托(Peter Zumthor)而前往Hotel Therme Vals(現改名7132)的,然而那次體驗後,我可以說我是為了那旅店,才會前往那瑞士深山谷區一遊。

瓦爾斯溫泉浴場(Therme Vals)每年都吸引許多人長途跋涉「朝聖」,藉由與自然合一的泉水與建築,洗滌放鬆心靈,進入如僧侶般清淡的境界,換得一身輕盈後,再容光煥發的投入現實俗世中汲汲營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