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總有結束時

香港新機場終於不再「搞飛機」

香港新機場的混亂,造成旅客和航空公司相當大的困擾,最主要的問題是在行李的轉接部分,不過目前新機場的運作已上軌道,預計到八月底時就能恢複正常。

香港新機場經過啟用初期的忙碌與混亂後,終於漸漸步上軌道,除了貨運部分仍待加強之外,疏運旅客的部分已經趨於正常。航空公司預測,大約在八月底,新機場的運作將會完全步上正軌,為旅客提供快速而便捷的服務。

以香港為基地(Home Space)的國泰航空公司,在此次新機場的混亂中受害不輕。由於一天有一百二十個班次起落,光是應付旅客的問題就已經忙不過來了;大部分的問題都是像行李沒有隨旅客送到、或者是轉機時沒銜接好時間這些情況。而國泰的應變措施只能不斷地提醒旅客把重要的行李帶在身邊,並且多帶件衣服保暖,為旅客做補救的服務。

至於國內另一家飛香港的主力航空公司華航則表示,新機場的混亂對華航的影響並不大。最主要的問題仍是在行李的轉接部分,很多往大陸的旅客在香港轉機時,常常是人來了行李卻沒跟上,旅客只得苦等行李到達,造成時間上的延誤。華航認為,新機場開放太過急促,很多工作還沒做好、人員也沒有接受完整的訓練,就倉卒開放,難怪有一場大混亂;而貨運方面腳步大亂,甚至還發生貨物存放到逾期的情況,於是曾有開放舊機場(啟德機場)做備份貨運轉運站之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