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拿掃街當運動

城仲模就任法務部長後將再掃什麼?

就任法務部長以前,城仲模是個大法官,每天深夜打掃住家附近街頭;年近六十耳順之年,他卻走出大法官的合議制,一肩挑起曾經風風雨雨的法務部。目前他每天工作十八個小時,他能為法務部帶來什麼轉變?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以「掃黑」而聲名大噪,大法官城仲模則以「掃街」聞名天母士東路;但自從接任法務部長後,「掃街」的權利就被剝奪,讓他感慨地說:「當了部長,生活變得很不方便。」

城仲模住在天母高島屋附近士東路上的別墅,因為國人缺乏公德心,常常把馬路弄得髒兮兮,他看不過去,每天深夜十一時過後就拿著掃帚、畚箕出去打掃。八年來,掃街已成為他的例行公事。

經過的路人,也難想像這位經常掃街的「阿吉桑」是個大法官。有一回,他帶朋友到附近一家法國餐廳用餐,老闆認出他,脫口而出:「咦!你不是那個掃街的人?」老闆驚訝的是:他居然上得起高級餐廳。漸漸地,街坊鄰居都知道有這麼一位愛掃街的大法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