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士坤出面澄清事實:

雙方都是大股東 應各負一半責任

頂好油脂由南僑負責經營,陳飛龍是董事長,陳正文是總經理;雖然頂新與南僑各持一半股份,但南僑擁有絕對的主導權;何況所有決議須經過董事會與董事長通過才算數,擁有絕對經營權的南僑,現在竟將經營不善完全歸罪給頂新,實在有失厚道。

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日前對媒體指出,頂新集團頂園食品積欠頂好油脂貨款一事,引起頂園總經理黃士坤的抗議。黃士坤習經是南僑的主管,他這次代表頂新集團首次接受採訪,說明頂新的看法。他說,陳飛龍對於頂園結欠應付帳款有所不滿,應知會頂新集團,不宜直接在媒體上傳話。事實上頂新集團還以股東身分融資借款給天津頂好四百五十萬美元,而頂園欠頂好的貨款尚不及美金一百萬美元,債權足可確保。

黃士坤在南僑任職十七年之久,八年前離開南僑後,轉到頂新集團服務。目前擔任頂新集團糕餅事業群總經理,負責經營天津、杭州、廣州各食品廠(由頂園公司統籌管理)。頂園就是這次被陳飛龍指名為積欠頂好油脂的債務人。由於頂新集團採事業部門制與總經理制,所以黃士坤非常了解頂園經營實況。他說:「這是我第一次頂撞我的老長官(陳飛龍),過去在他麾下學習甚多;但今天基於工作的職責,我必須有道德勇氣出來澄清事實。若有冒犯或捏造,我個人願意承擔一切責任。事實澄清之後,陳飛龍先生仍是我的老東家,我仍然承認過去當過十七年的「南僑人」。

以下即是他接受本刊專訪時,針對陳飛龍及南僑言論所提出的說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