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名店傳人聯手南台辦桌小天王

拆解人生四囍 重現台菜神髓

前菜中的「桂花三朝禮雞」(左起)、「桂花雞冠」及「報酒Shot」

前菜中的「桂花三朝禮雞」(左起)、「桂花雞冠」及「報酒Shot」。(攝影者.孔繁毅)

「這段期間我腦細胞死最多!」雖年輕卻已身經百戰的阿霞飯店第三代傳人吳健豪,這次接到《alive》交付的超級任務,仍是戰戰兢兢,從發想、構思到實際操作,他和阿勇家的汪楚琦絞盡腦汁、反覆討論。

食材顧問徐仲提到,老字號面臨的難處是,老店客人有自己心目中的味道,兩人如何在保留台菜原有滋味與文化的前提下,又能端出心意與新意,是最大挑戰。

光是試菜,台味、北歐風(Mume)雙方就過招三回。頭一回,吳健豪端出阿霞飯店的招牌菜色:紅蟳米糕、烏魚子、雞仔豬肚鱉等經典名菜,好滋味讓大家脾胃全開,但問題來了:這跟在阿霞飯店吃到的有什麼不一樣?再者,台式桌菜一向走豪氣大分量路線,跟Mume細緻單人套餐的呈現方式不易相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