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

前往武漢的地鐵路上,才下了沒幾個台階,就聽到裡面傳來了一陣歌聲。迫不及待下去看看,是誰一早在地下道裡唱歌。

前往武漢的地鐵路上,才下了沒幾個台階,就聽到裡面傳來了一陣歌聲。迫不及待下去看看,是誰一早在地下道裡唱歌。(攝影者.陶傳正)

抵達武漢的琴台大劇院,才發現大陸幾乎每個城市都有這麼新的劇院。劇院大廳有一千八百個位子,小廳也有四百個位子。能在此處演出,自己都覺得是個腕兒啦。晚上才上台,上午的時間是自己的。閒著也是閒著,難得來趟武漢,就出去逛逛吧。

酒店就在地鐵站旁,還挺方便的。就決定搭地鐵到辛亥革命紀念館看看,了解一下中華民國到底是怎麼建立的。地鐵站在馬路對面,要走地下道才能過馬路。才下了沒幾個台階,就聽到裡面傳來了一陣歌聲。迫不及待下去看看,是誰一早在地下道裡唱歌。

只見一個年輕人正邊彈著吉他,邊唱著歌。早上一過了上班時間以後,地鐵站裡幾乎沒幾個人。為什麼他要挑這個時間在這裡唱歌?我當然知道他算是個街頭藝人,但即使是街頭藝人也應該找人多的地方表演才對。在地下道裡就算是尖峰時間,大家也是人來人往,沒有人會停下來聽人唱歌,當然也就沒有賺錢的機會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