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加上歌劇的主題餐廳

以歌劇當賣點,台北餐廳新流行

法式的店名、中式的餐飲、爵士樂加上歌劇, 這些不只是主題音樂餐廳的賣點, 更是新的台北休閒文化的浮現。

一線陽光從一排排欒樹中透過,灑在露天的咖啡座,人們慵懶的啜飲著咖啡,看著來往的路人與車子,享受著陽光、享受著片刻的放鬆,這兒不是巴黎,而是位於台北的一家餐廳,在啤酒屋林立的忠誠路上,這家店的外觀設計與內在精神卻是顯著那麼與眾不同。

這間提供中式家常菜,環境卻是後現代建築風格的PLIE餐廳(PLIE為法文,意為跳芭蕾舞之前的準備動作--芭蕾舞者將裙子提起,右腳尖向後面輕輕點一下的優雅動作),主要使用面積為一八○坪,包括室外三十坪的露天咖啡座。其餐廳內部佈置為原木的地板、藍色的天花板、綠色的牆壁、灰色的鋼管貫穿其間。

在整間餐廳的風格塑造上,異於其他中式、美國、義大利、法國等以食物為主題的餐廳,它的特色在於透過三度空間的建築硬體規畫,加上二度空間的視覺概念設計,及音樂的包裝,創造出一個不僅僅是用餐的環境,而是一個被注入生命力的場所。如一、二樓的挑空設計,在室內創造出一個廣場,人們可以聚集,也可以藉這樣的開放空間做一種毫無障礙的視覺交流,或是自然的認識邂逅。而樓上、樓下的窗子皆為整片可對外開啟的落地窗,將室內空間延伸至室外,重新參與整個街道、人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