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衝上事業顛峰就遇兩難抉擇

外資天后為重病丈夫離職 重排人生順序

陳嫦芬五十歲時, 為全心照顧生病的丈夫,卸下瑞銀集團亞太區投資銀行副董事長一職; 五十五歲轉戰兩岸大學傳授職場素養, 重新站上新舞台……。

陳嫦芬( 左)、古台昭在外資圈時夫妻身分低調,牽手散步曾被不明就裡的媒體拍到,被誤認為外遇;退下職場,兩人互相扶持,被朋友暱稱為「神鵰俠侶」。

陳嫦芬( 左)、古台昭在外資圈時夫妻身分低調,牽手散步曾被不明就裡的媒體拍到,被誤認為外遇;退下職場,兩人互相扶持,被朋友暱稱為「神鵰俠侶」。(攝影者.賴建宏)

時間回到十年前的四月下旬,一則短短的財金人事新聞,震撼外資圈:瑞銀陳嫦芬請辭。

當時陳嫦芬是瑞銀集團亞太區投資銀行副董事長,也是當年外資金融圈中位階最高的女性專業經理人,為當時「外資金融圈四大金釵」之首,曾經參與中華電信民營化美國存託憑證(ADR) 發行承銷、建華金控併北商銀、元京證併復華金控等大案,堪稱外資天后。

為了照顧先生放棄光環,當起看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