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著花開向自然取經

台日花藝大師探索之旅

來自日本金澤的花藝家岡本俊英(左)在坪頂古圳步道上,對掛在山壁上的枯枝發出讚嘆。植物的各種生命姿態,在他的眼裡都是最美。

來自日本金澤的花藝家岡本俊英(左)在坪頂古圳步道上,對掛在山壁上的枯枝發出讚嘆。植物的各種生命姿態,在他的眼裡都是最美。(攝影者.吳毅平)

你會因為什麼理由而決定展開一趟旅行?是繁忙工作後的休憩放鬆?是尋求刺激與靈感的充電之旅?

台灣CN Flower 總監凌宗湧,與來自日本金澤的首席花藝家岡本俊英,從去年開始,以自然和花藝做為共通語言,到各地旅行,感受植物生命力帶給人們的療癒和感動。在看似專業延伸的旅行背後,未料竟成為一趟趟對人文與土地的感動學習之旅。

七月盛夏,清晨八點。台北市內雙溪近郊的坪頂古圳步道。兩位花藝師並肩漫步,蟬聲鳴鳴。「すごい!(好厲害)」岡本俊英對著山壁上的枯枝發出讚歎;再走幾步,他又被眼前深淺層次不同的綠色蕨葉吸引而駐足——原來,台灣人習以為常的四季常綠和隨處可見的蕨類植物,喧鬧強烈、自由奔放的生命力,撞擊著岡本俊英的感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