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聯考考場中衣冠最楚楚的爸爸……

李念祖:父母是孩子支持力量的來源

理律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也是國內研究憲法 最精深的李念祖相信, 父母是孩子支持力量的來源, 因此不論自己再忙再累, 都要在假日 陪孩子上圖書館、打籃球, 因為他堅信, 只有這樣的做法, 才能讓他和孩子之間的溝通 沒有問題。

忙碌的父親不等於缺席的父親。

七月八日上午,當所有的高中聯考生父母都緊張地陪著孩子進行生命中「重要」的殊死戰時,在考場之一的台北師大附中校園裡,也擠滿了這樣焦急、心疼和不知所措的父母。在大熱天裡,尤其是這樣緊張的日子,所有的人卻都以盡量輕鬆的裝扮,力圖用最輕鬆的心情面對這道關卡。但有一個人的裝扮卻整齊地叫人不得不把注意力分散一點到他身上。這位身著筆挺的西裝、油亮的皮鞋和不舒服的領帶的人,就是理律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李念祖。他在兒子參加聯考這個重要的日子裡,再怎麼忙碌,也絕不缺席。

李念祖相信,父母是孩子支持力量的來源。連續兩天,李念祖都穿著西裝,等兒子考完第一節、開始考第二節以後才去上班,盡盡一個父親願意陪在孩子身邊共患難的義務後,才回到他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