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紐約的時光隧道

紐約林肯中心夏季戶外表演的開場日,粉絲從十幾歲的青少年,到70歲以上的祖父母輩,都衝著佩蒂‧史密斯而來。

紐約林肯中心夏季戶外表演的開場日,粉絲從十幾歲的青少年,到70歲以上的祖父母輩,都衝著佩蒂‧史密斯而來。(攝影者.楊志弘)

我喜歡紐約,甚至有點沉迷。常被問到為什麼?我通常未經思索的回答,任何人在紐約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空間。

今年七月二十日,是紐約林肯中心夏季戶外表演的開場日,現場擠爆粉絲,從十幾歲的青少年,到七十歲以上的祖父母輩,全是衝著佩蒂‧史密斯(Patti Smith)來的。

《搖滾桂冠詩人》、《龐克教母》稱號的佩蒂‧史密斯,活躍於一九七○年代紐約,是大眾文化的代表符號之一,四十年來持續吸引、影響不同世代的人。 跨世紀、跨世代的大眾文化影響人物,披頭四(The Beatles)絕對列首位;但是,在紐約這個多元城市,唯有迄今仍然持續創作、依舊叛逆的佩蒂‧史密斯才能是紐約第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