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樂區排行榜

今年國內哪個遊樂區最熱門?

在國內,最受民眾青睞的休閒旅遊地點是哪裡?根據交通部統計,去年從事國民旅遊,前往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三三一萬人次,高居七十八個遊樂點的首位,其次為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二九九萬人次,以及故宮博物院的二七二萬人次。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國民旅遊總人數是四二一四萬餘人,較前年增加了一百廿萬餘人。和前年排名前十名的遊樂區比起來,故宮博物院由冠軍掉到了第三位,二、三名的科博館與動物園依序前進一名,八卦山與石門水庫連續二年分別排名第四、第六。原本排名第五的澄清湖,被台灣民俗村取代,退到第七位,五峰旗風景特定區擠進前十名,並替代太魯閣而排名第八位,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從第七退居第九,劍湖山世界兩年都位居第十名。

交通部統計處依據去年各月的旅遊人數排序,發現四月份的旅遊人次最多,佔全年的一○‧四九%,應與學校放春假或是機關團體舉辦春假旅遊有關。旅遊人數最少的則是期末考與聯考前的六月,佔全年的六‧二五%。去年台灣地區的觀光遊憩區有七十八處,較前年增加了四處,在新增的旅遊據點中,台灣民俗村第一年就排名第五位,今年上半年更是名列第一名,旅遊潛力最受矚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