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巷弄中長出的華碩第二

技嘉口袋內藏有什麼獨門法寶?

技嘉名列《商業周刊》一千大製造業排名第一百三十二名,稅前淨利名列八十七名,而淨值報酬率排行更高達第十名。 是什麼原因讓技嘉成為國內主機板第二大品牌?成長如此快速,它的優勢在哪裡?

新店市寶興路的一條巷子裡,兩邊是六、七層樓建築物,裡面共有十幾家中小企業的辦公室和工廠。在這裡,進出辦公室除了爬樓梯,就只能利用載貨電梯。不過,其中一家公司今年卻名列《商業周刊》一千大製造業排行一三二名,稅前淨利名列八十七名,淨值報酬率排行更在第十名。這家公司已通過審查,預計在九月底成為上市公司。

它就是專門生產主機板的技嘉科技公司。國內自有品牌主機板最著名的是華碩,而技嘉便是僅次於華碩的國內主機板第二品牌。

民國七十五年,四位明新工專畢業的同學出資七十萬元成立技嘉,同年增資五百萬元,製造與銷售電腦主機板。民國八十二年,該公司主機板月產量超過六萬片,並與英特爾(Intel)合作研發Pentium主機板。之後,該公司快速成長,民國八十五年在桃園平鎮成立新廠,通過ISO九○○二認證。去年技嘉營業額達新台幣六十七億七千萬元,每股盈餘十三‧三一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