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黃南圖離開台灣,大陸展抱負

他花了三年時間在台灣設立五十家安賓超市,最後因為連連虧損而關門大吉; 但是在大陸的安賓事業,才不過九個月的時間,已開了三十多家直營店,預計年底達到一百家直營店目標。

自從頂新集團魏應行拿下味全的經營權之後,黃南圖的頭銜反而越變越大,從味全董事長變成味全集團總裁,不過這個總裁卻是沒有實權又不支薪的總裁。觸景傷情,黃南圖只好將重心轉移到最有興趣的大陸地區。

黃南圖當了味全六年的總經理、三年董事長,味全在他任內易主,他實在難辭其咎。撇開兄弟不和、事權不一、多頭馬車、食品業經營不易等因素不談,外界難免會質疑他的經營能力。

一名黃氏家族的人士指出,味全之所以走上今天經營權被取代的路,黃南圖要負最大的責任。他私底下對於無法照顧好父親的事業深感愧疚,但對於外界的批評則以平常心看待。黃南圖語重心長地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