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書共枕的旅店

旅店裡有千多本書可以任意閱讀,與書共眠,這樣的概念非常吸引愛書人士。

旅店裡有千多本書可以任意閱讀,與書共眠,這樣的概念非常吸引愛書人士。(攝影者.張智強)

最近流行「複合」,一個空間可擁有多種功能,尤其是書店。因為光賣書實在清苦,要吸引人就得附上許多其他誘因,書店加餐廳、書店加電影院、書店加百貨公司等,有吃有玩有看頭才得人心,書是主角戲分卻有點可憐。東京Book And Bed膠囊旅館則不同,它賣的是床位,再擺上千多本書提供免費閱讀,在這裡,書成了極有地位的附加價值,是比主角還要搶戲的最佳配角。

一間可以住的圖書館,這點子實在吸引人,這次我到東京當設計評審,便捨棄五星旅館不住,也要擠進那膠囊式的房間中當兩晚住客。

初初相遇是有些驚喜,打開電梯門口就是一扇有著密碼鎖的木門,昏黃燈光讓狹窄的空間充滿神秘,忽然側邊一面藥櫃子般的窗口開啟,探出一顆人頭對我禮貌微笑說要辦理登記,Check In過程頗具趣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