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實測》置身不同房間,也能隔空取物、交談

佐伯格黏牢17億人新武器:社交VR

跟Google紙板VR或三星Gear相比,Oculus顯示器戴起來有些沉,但不至於讓頭部有負擔,頭上有帶子讓頭罩不會往下掉。

跟Google紙板VR或三星Gear相比,Oculus顯示器戴起來有些沉,但不至於讓頭部有負擔,頭上有帶子讓頭罩不會往下掉。(攝影者.楊文財)

臉書(Facebook)到底想拿VR(虛擬實境)來幹嘛?

用過Google單價十五美元Cardboard(紙盒 VR 頭盔)的人,應該都有看過YouTube上的VR雲霄飛車影片吧,是讓人有一點身歷其境的感覺,但仍不夠真實。就算是跟臉書有緊密合作的三星Gear,很多用過的人,可能會跟我有相同的感覺:這就像是高級版的Google Cardboard吧,只是把紙板改成塑膠硬殼。

而體驗過宏達電Vive的人,應該會對打殭屍遊戲的真實感,很有印象,感覺比Google的紙板VR真實感強很多,不過到目前為止,VR就是把人放進一個虛擬空間裡,自顧自的玩遊戲,很少人願意把VR頭盔戴很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