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紐約爵士樂時代

爵士樂團的旋律、舞蹈、美食、原創鷄尾酒、特色復古商品,呈現爵士樂年代的氛圍:歡樂、浪漫、現代性和可能性。

爵士樂團的旋律、舞蹈、美食、原創鷄尾酒、特色復古商品,呈現爵士樂年代的氛圍:歡樂、浪漫、現代性和可能性。(攝影者.楊志弘)

週日早上,我坐在紐約下西城翠貝卡區(TriBeCa)的咖啡館,隨意翻閱地方報紙,享受在地生活的情趣。活動訊息版的「爵士樂時代草坪派對」(Jazz Age Lawn Party)將在八月十三、十四日舉行的標題,跳進了我的眼球,將我帶回二○一四年一個美好回憶的週末。

那一年夏季,在紐約友人邀約下,我參加了第九屆的「爵士樂時代草坪派對」。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場復古派對,抱著湊熱鬧的心情;不料到了曼哈頓下城南街(South Street)巴特利海事大樓(Battery Maritime Building)的登船碼頭時,我被現場候船群眾的打扮震撼了。那簡直就是一個典型的電影《大亨小傳》(2013)場景,這群人似乎正要去參加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的影片主人翁蓋茨比(Gatsby)的週末派對。

多數男士頭戴禮帽、領結、口袋絲巾,甚至講究的穿著全套三件式條紋西裝;最簡單的打扮,至少也穿著色彩鮮豔的糖果色襯衫,或是吊帶褲、背心、領結撐場面。女士的裝扮就更繽紛多彩,羽毛、亮片、水晶、珠串、蕾絲……,低腰身、不規則裙襬的連身洋裝,配上罩衫、珠飾手拿包。尤其裝飾華麗的鐘形帽下的那張臉,更是妝扮得十分典型:細長壓低的眉線、深紅色的弓字形唇峰、鮮豔的腮紅,甚至頂了一頭短蜷的俏麗假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