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選日吃香腸 挺民主兼做公益

烤香腸是澳洲每場選舉必備,等在攤子前方的人潮恐怕不輸排隊名店

烤香腸是澳洲每場選舉必備,等在攤子前方的人潮恐怕不輸排隊名店。(來源.法新社)

七月初,澳洲聯邦大選落幕,現任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連任,但全國民眾聚焦他竟沒有在投票前來一根民主香腸(democracy sausage),澳洲《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稱他「太不澳洲人了」。

冠上「民主」之名的香腸其實賣相平凡,多半只是一份土司夾香腸而已,但平均要價澳幣三元(約合新台幣七十五元),因為它是非營利組織或學校在投票所旁販售募款。由於行之有年,投票前來上一根烤香腸已成為澳洲大選的傳統,封號由此產生。

民主香腸受熱議程度不輸選戰,政治人物的香腸秀更是人氣話題:滕博爾稍後在推特上討饒,說是沒了烤香腸,澳洲的民主就少了一味;對手修頓(Bill Shorten)從側邊而非頂端咬下的吃相則被網友譏笑「政治上最low的時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