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五感的立體式學習

台灣政商名流如連戰、郭台銘等人指定花藝設計師凌宗湧(左),國際級室內設計師 吳興達(中),及商周集團執行長 王文靜(右)

台灣政商名流如連戰、郭台銘等人指定花藝設計師凌宗湧(左),國際級室內設計師 吳興達(中),及商周集團執行長 王文靜(右)(攝影者.程思迪)

「歡迎你們,來到家裡做客!」七月二日下午,窗外烏雲密布,暈黃的室內燈光下,商周集團執行長王文靜面對頭一次造訪這最新落成「商周書房」、參與首場開幕活動《沒有大學文憑的日子,我說故事》新書分享會的八十位讀者們這麼說道。席間,書房的設計師,同時也是《教養的賭局》作者吳興達來到現場,一起參加投入半年時間籌畫的商周書房首度亮相,經由室內設計流露的人文氛圍,改變了一般人認為商周集團「嚴肅」的刻板印象。

新來乍到的讀者們紛紛拿起手機東拍西拍,好奇的一會兒蹲下、一會兒站起捕捉書房從裡到外的布置,這裡隱藏五種感官體驗讓人駐足流連:CN Flower規畫的花藝陳設舒緩了講堂空間剛性視覺,耳邊輕柔的香頌音樂伴隨咖啡香飄散座位之間,兩旁書櫃擺放集團旗下出版社新書和《alive》雜誌,不上封膜供盡情翻閱,人們並非走進古板的企業講堂,而是見證了商周集團與讀者互動的新嘗試。

王文靜分享設立書房的初衷:「我們有網路、雜誌及出版社等多元載體,商周集團明白傳遞知識的重要性,現在要嘗試跨入實體空間,我期待書房要具備溫暖的氣質和個性,讓讀者親近時好比回到家一樣舒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