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失火,焉知非福

華邦電子儲備由谷底翻升的潛力

兩年前因遭遇火劫,而提早思考轉型的華邦電子,在半導體界一片低氣壓中,為何因禍得福?

楊丁元表示,不管華邦做什麼決定,都會採取風險管理。 (攝影者. )

今年上半年,當國內各大半導體廠相繼為了營運亮紅燈傷透腦筋之際,兩年前遭火劫的華邦電子公司,卻以「月營收跌幅較低」及「新廠盛大開幕」而贏得眾人的高度矚目。

在半導體界一片低氣壓中,逆勢上游的華邦,是否有機會因此成為半導體界另一顆閃亮明星,成為市場共同關注焦點。

以一至六月華邦營收額為例,分別是新台幣十一.八七億元、十一.六五億元、十.九二億元、十一.五二億元、十.一九億元、九.九五億元。不僅單月跌幅比其他大廠低,而且此一數字與去年上半年同期比較,營收成長率也高達四○%。至於月前新加入營運的華邦DRAM新四廠,預計下半年可為華邦挹注近八十億元的營收貢獻。同時當各家公司正為了是否調降盈餘目標戒慎恐懼之際,華邦一九九八年全年預估營業額不降反升,預估二百一十二億元、稅後獲利達四十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