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屋出清!大建商帶頭降價兩成

兩張圖表 教你下半年搶進蛋黃區

蛋黃區熱烈完銷,指標建商自砍兩成迎來下半年降價潮, 本篇教你看建商財報與餘屋量指標,找到最佳殺價買屋法。

台北市大安區預售新案每坪均價約132 萬元,近來出現成交價降價約1 成的個案,1.5 個月內秒殺完銷。

台北市大安區預售新案每坪均價約132 萬元,近來出現成交價降價約1 成的個案,1.5 個月內秒殺完銷。(攝影者.翁挺耀)

今年第二季以來,新建案「降價」大拍賣,並迅速完銷的訊息不斷傳出,這波完銷熱潮,從地段或參與建商,都是業界一線要角。這背後代表什麼訊息?

「今年下半年房價會落底,」指標建商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說。全台最大代銷公司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永慶房產總經理葉凌棋亦齊聲表態:未來一年,將是建商出清餘屋的倒貨季。

本刊解剖建商首季財報發現,在建與待售房地存貨量前十大的上市櫃建商,推案量總成本近二千九百三十億元,這意味,未來兩到三年,建商確實背負沉重的餘屋賣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