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如何用18分鐘影響全世界

TED總裁教你 從素人變超級演說家

「只要做你自己,」就有專業團隊教你說出最動人故事, 本刊帶你一窺總裁安德森,如何指導小人物打造精彩演說眉角。

安德森(左)帶領TED 團隊,幫助過數百名演講者雕琢演講內容和方式。他談到:「過去十多年,我們同仁熱烈議論這些演講人到底如何觸動人們。」

安德森(左)帶領TED 團隊,幫助過數百名演講者雕琢演講內容和方式。他談到:「過去十多年,我們同仁熱烈議論這些演講人到底如何觸動人們。」(來源.Bret HartmanTED)

二○一三年,在非洲肯亞首都奈洛比,一名發明「防獅燈」的十二歲馬賽族男孩圖瑞爾(Richard Turere),聲名大譟。

家裡飼養牛的他,為了讓牛隻免於在夜裡遭受獅子攻擊,無師自通學習電子學,並利用太陽能板、汽車電瓶等工具,設計出會閃爍發亮的燈,以此嚇阻攻擊牛的獅子。這項發明在當地造成轟動,不僅幫助養牛人家,獅子也不再被獵殺,一舉數得。

有天,一名陌生的中年男子來找他,害羞的他緊張的縮在屋子角落,一句話也不敢說。這名男子表示,將邀請他到美國演講,站上全球最大的演講平台TED。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