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人口130萬、內閣平均43歲,整個國家就是新創公司

最創新的童話國

我5分鐘「移民」歐洲! 我「移民」到愛沙尼亞了! 移民到歐洲國家,這是二十八歲、沒有存款、沒有「一技之長」,更未在海外找到工作的我,從沒想過的事。 五月初,我花了一百歐元、線上填表,通過審查後,成功的「數位移民」到愛沙尼亞,成為這個波羅的海國家數位公民的一分子。 數位公民(e-residency)制度,是這個小國的創舉;人口只有一百三十萬的愛沙尼亞,因為各種破格的創新,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也讓《商業周刊》採訪團隊踏上這次的採訪之路……。

70% 公立中小學實施程式教育,愛沙尼亞讓學生從小親近程式,培養數位國力,老師希望學生以後就算是個舞者,也能懂程式

70% 公立中小學實施程式教育,愛沙尼亞讓學生從小親近程式,培養數位國力,老師希望學生以後就算是個舞者,也能懂程式(攝影者.駱裕隆)

這是一群務實的人們從零開始,不畏懼改變,為自己找到出路的故事。

「愛沙尼亞在中亞嗎?」當聽到《商業周刊》團隊要去採訪愛沙尼亞,有人這麼問。「不,它是波羅的海三國之一。」「喔……」對大多數人來說,這是個陌生國度。

「為什麼要看愛沙尼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