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相機事業賣鴻海,成身價百億投資大亨

代理法拉利的黃震智 為何逆勢開飯店

兩岸氣氛不明、陸客限縮陰影,觀光業景氣罩烏雲, 普立爾前董事長卻接手債務、產權複雜的飯店。

笠復投資公司董事長 黃震智

笠復投資公司董事長 黃震智(攝影者.程思迪)

五月十二日正午,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開幕,飯店的角落,只見一個人走在磨亮得白淨的大廳地板,一邊動手將桌上的花歸到定位,一邊招呼客人,一會兒還會指點員工檢查地板乾不乾淨。當天的鎂光燈沒有照在他身上,但是熟知內情的人都知道,這家飯店幕後的推手就是他,普立爾前董事長黃震智。

以往,黃震智的出手都有點讓人「看不懂」,全球相機大廠柯達還在迷戀傳統相機膠捲的魅力,黃震智已經一股衝勁,登上了數位相機全球第二大代工廠的位子;正當數位相機產業如日中天,他又把整個事業賣給了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獲利估計超過百億元出場。而這一次投資度假型酒店,又是在一個兩岸政治氣氛最詭異的月份,陸客限縮的陰影揮之不去。黃震智的勝算是什麼?

「刷」一顆小白球劃破天際,與遠方山頭的桐花相互輝映。這是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造訪過的鴻禧球場,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就在它旁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