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與補教界聯合又鬥爭的內幕

「必成」風暴方休,安檢戰爭上場

「必成」倒閉後,近萬名流離失所的學生在教育局與補教協會的協調下,終於恢復上課。然而,八月安檢處分的風暴即將來到,補教界能逃得過這一關嗎?

幾乎造成近萬名已繳費學生無習可補的全國高普考補習班龍頭「必成」倒閉風波,在經過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及全國補教協會的協調奔走下,終於有大碩、金榜、大東海、先登、大聖、信源、北一等七家補習班緊急接手,接續原必成學生的高普考課程,另美加及來欣兩補習班也免費提供上課場地供原必成學生之用,必成風暴終得以暫告一個段落。全國補教協會理事長叢樹朗說,因為必成的學生光是來班上課生總數就接近一萬人,預料函授的學生人數也不在少數,不過目前補教界只有餘力先將到班上課生安置好。

教育局也沒輒

除了高普考生外,原必成招收的跨年度工科高普考及研究所補習學生們,全國補教協會也在最近協調好接手的業者,至於其他的商科高普考及研究所補習生將何去何從,補教協會會再設法做進一步處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