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員工心情如臨深淵

新科董事長魏應行要一改味全老態

頂新集團的魏應行於六月正式入主味全, 由於魏應行高效率的作風聞名食品業, 導致味全二千八百位員工人心惶惶, 深怕在改革的同時, 名列裁員的黑名單當中。

魏應行(圖中)入主味全,決心要讓味全煥然一新。 (攝影者.凌鴻健 )

踏進松江路上味全公司總部十一樓的董事長辦公室,首先映入眼簾正是味全創辦人黃烈火的鑄像,銅像下面刻著「飲水思源」四個大字,但落款人卻不是黃烈火的兒子黃南圖,而是新任董事長魏應行,讓外界感受到新團隊魏家對舊公司派黃家的尊重。而這股表面的祥和景象,令人不禁好奇,是不是改革前的「風雨寧靜」?

自從頂新集團魏家(魏應州、魏應交、魏應充、魏應行)在六月一日正式入主味全後,味全二千八百位員工隨即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四十五年來,他們已經很習慣黃家的經營模式,現在換了一個新團隊,惶恐之情不言而喻。一位不願意具名的員工說:「我們的心情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他們可能是害怕丟了手中的飯碗。根據味全人事室的資料顯示,光是年資達二十五年的員工就有三百名之多,其他滿十年的員工更是高達一千四百名,全公司員工平均年齡在三十八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