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經濟學家拉魯旭為亞洲金融重病把脈

重建國際貨幣制度是唯一解藥

自去年爆發亞洲金融風暴後, 亞洲一直籠罩在金融危機的陰影當中, 隨著日圓、人民幣和港幣巨幅的貶值, 新一波金融危機山雨欲來, 為此,《商業周刊》特地專訪拉魯旭, 暢談亞洲金融風暴的解決之道。

亞洲金融風暴自去年七月爆發迄今已屆滿一年,然而,金融危機的陰影卻一刻也沒有離開亞洲。隨著日圓的持續貶值,自金融風暴發生至今唯一固守匯率的人民幣與港幣,也面臨空前巨大的貶值壓力,新一波金融危機山雨欲來。

更令人憂心的是,如果日圓、人民幣相繼失守,不僅有引發新一波亞洲貨幣競貶的疑慮,更有演變為全球金融風暴的可能。

亞洲金融風暴會不會繼續惡化?金融風暴會不會向其他地區蔓延?如何由根源消弭金融風暴的病灶?相信是許多讀者所深切關心的事。為了解答讀者心中的各種疑問,《商業周刊》特地以書面方式,專訪知名經濟學家拉魯旭(Lydon H. LaRouche),暢談亞洲金融風暴的解決之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