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招標甄審爭議不休

機場捷運成為高鐵簽約生變案翻版?

中華工程強硬的法律動作 被外界視為高鐵簽約生變事件的效應, 至於是否成為高鐵翻版, 已經引發各界的高度關切。

高鐵局曾針對受質疑的甄審過程召開說明會,以期澄清外界疑慮。 (攝影者.駱裕隆 )

高鐵簽約生變事件一度引發各界震驚與關注,而另一件國內重大交通建設案──中正機場到台北捷運BOT簽約案,是否成為高鐵簽約生變案的翻版,備受各界矚目。

由於機場捷運競標落選集團──中華工程公司,強烈質疑甄審不公且不合法,稍早前也曾向法院聲請保全證據,一度引起交通部高鐵局的反彈,高鐵局並揚言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反制,雙方關係緊張。

日前高鐵局與機場捷運BOT案得標廠商長生公司簽訂草約,曾引起中工的高度關切,該公司聲稱,稍早前已向法院聲請高鐵局不得與他人簽訂議約之「假處分」,而法院在六月十七日已裁定,准中工於提供新台幣十億元擔保金後,禁止高鐵局與他人簽訂議約之「假處分」,期限為一個月 ,至今年七月十六日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