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趨勢!直擊二○一六亞洲五十最佳餐廳

曼谷挑戰!新美食之都

亞洲五十最佳餐廳首度移師曼谷頒獎,美食家高琹雯親臨現場,也深入體驗獲獎名店,品味曼谷躍升新美食之都的飲食能量。

蟬聯第一的迦剛‧阿南德興奮擁抱香港Amber餐廳的主廚理查‧艾可布(Richard Ekkebus)

蟬聯第一的迦剛‧阿南德興奮擁抱香港Amber餐廳的主廚理查‧艾可布(Richard Ekkebus)(來源.亞洲五十最佳餐廳提供)

司儀還未揭曉第一名得主,全場已鼓譟喧譁。「Gaggan!」我忍不住喊出聲。東京的Narisawa今年又拿第二名,曼谷的Gaggan還沒上台,榜首捨他其誰?

這是二○一六年亞洲五十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的頒獎典禮現場。宛如餐飲界的奧斯卡,廚師身披象徵入圍的紅圍巾走紅毯,微笑、握手、簽名、合照,架式不輸好萊塢明星;其他所有讓這產業活絡的人士,也妝點出光鮮亮麗的一面,成為派對本身的風景。

我沒有被歡樂氣氛沖昏頭。頒獎典禮開始前有好幾場名廚專訪;在會場中也得眼觀八方,見到「獵物」就撲上。相機快門更沒停過,我捕捉到江振誠因Restaurant André拿到史上最佳成績(第三名)而歡呼振臂的畫面,也捕捉到樂沐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再度獲得台灣最佳餐廳柔美喜樂的神情。Raw首次獲獎(第四十六名)的瞬間,我一邊拍照,一邊尖叫到旁人都側目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