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賣掉百年家電祖產,餵養兩個主力事業

東芝年虧兩千億 竟因技術太強

日本第一台電冰箱出自它,如今年度虧損創史上新高, 它曾有機會甩掉虧錢部門,但高成本研發技術,讓它放不下。

東芝在《財星》500 大企業排名 157,不如日立、索尼、松下,「砍掉重練」成為其不得不的選擇。

東芝在《財星》500 大企業排名 157,不如日立、索尼、松下,「砍掉重練」成為其不得不的選擇。(來源.法新社)

繼夏普之後,日本家電大廠東芝(Toshiba),也要賣給外國人。該公司日前宣布旗下家電部門,將賣給中國美的集團。曾製造出日本第一台洗衣機、微波爐、電冰箱的東芝,如今卻「去家電化」,反映出該公司「技術導向」策略的困境。

東芝賣掉有光榮歷史的家電部門,主因是虧損不堪負荷。至今年三月底為止,東芝年度虧損將達七千一百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二千零八十四億元),創該公司一百四十二年歷史以來新高。為求止血,東芝除賣掉虧損的家電部門,未來一年還將在全球裁員三萬四千人,並停止招募新員工。

縮編部門,壓寶半導體核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