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顆陽春喇叭,就有百萬音響環繞音效

最炫音效技術 全靠欺騙你的腦

試聽再試聽,在程式中納入音樂人的敏感微調,是Ambidio 技術勝出的關鍵。

試聽再試聽,在程式中納入音樂人的敏感微調,是Ambidio 技術勝出的關鍵。(攝影者.楊文財)

想像看3D電影時,當銀幕上太空船爆破,彈射的碎片飛到眼前,總讓人忍不住撇頭閃躲。但若仔細聽,這時的聲音卻缺乏如影像般的擬真立體感。

運用Ambidio技術重新編寫過的聲音,在電影中爆破碎片飛至時,你能感受到爆破音浪噴到耳邊;聽Ambidio模擬蚊子聲,你能清楚感受到牠在頭的四周環繞,又遠又近的飛舞。當電影《地心引力》片中男主角透過耳機對女主角低語,你也能感受到,這聲音正在「耳、朵、裡、面」響著。

如果手邊有台收音機,你會看到Mono(單聲道)與Stereo(雙聲道或稱立體聲)的選擇按鈕。六十年前的人們只能聽Mono,這一甲子來,我們聽的是Stereo。而未來主流,將是由台灣女孩吳采頤命名的Ambidio(沉浸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