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欲以法律訴訟爭取敗部復活

法院查扣捷運開標資料 李登輝震怒!

強烈提出甄審不公質疑的中工, 據稱已帶給相關單位相當大的壓力, 因此高鐵局方面決定, 打破沈默予以反制,以確保政府威信。

高鐵招標落敗廠商召開記者會質疑開標過程甄審不公,引起李登輝高度關切。 (攝影者.詹朝陽 )

中華工程日前向法院聲請保全程序,而台北地方法院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查扣高鐵局有關中正機場捷運開標資料的舉動,曾一度引起總統李登輝的關切;據了解,李登輝對此事極為不悅,還一度震怒。

總統府方面幕僚人員則宣稱,李登輝的確對於法院查扣高鐵局機場捷運開標資料一事,表達高度關切,不過,是否曾為此事震怒,幕僚人員表示並不知悉。

據指出,台北地方法院在完成查扣高鐵局關於中正機場捷運開標資料後,交通部長林豐正隨即向行政院長蕭萬長報告詳細過程,而緊接著總統府方面也獲得同一訊息,當時李登輝據說相當不悅。當周的國民黨中常會後,李登輝曾經單獨約見林豐正,聽取相關報告,林豐正向李登輝一再表明並保證,整個機場捷運開標過程完全合法,而且符合相關的作業流程,要李登輝放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